爱好广泛,最近在看庆余年
 

我们仍未知道那天松阳收到了什么

沉迷学习的护目镜:

我为松阳续一秒,在我心中松阳老师和虚是完完全全的两个人!!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八月,已步入夏日,还有四天就是吉田松阳的生日。说是生日倒也不准确,岁月长河如此漫长,他早已不记得自己身体的生日。但8月4号是他的意识第一次苏醒的日子,他情愿把那天当成自己的生日。


“老师,”轻敲门扉的声音,其次是桂总是一本正经的声音,“我可以进来吗?”


“请进。”想到自己的学生,松阳忍不住弯起了眉眼。


“小太郎是有什么事吗?”松阳招了招手,让桂坐到了自己身边,等他入座才伸手摸了摸他的头,笑着问道。


被老师摸头的桂看起来很开心,耳朵染上了点点红晕,他抬头看向松阳,“老师,四天后可以放个假吗?”


“四天后?”松阳愣了一下,“可以知道为什么吗?小太郎。”


“银时说要和高杉翘课比赛在白天抓萤火虫,说是考验了身为武士的观察力和运气,班里同学很多都想翘课去看他们比赛,如果老师在那天看不到他们会担心的,与其让老师担心不如让他们请假。”桂认真的解释道。


松阳装作犹豫为难的样子看向桂,等桂有些忐忑不安时才“噗”的笑出来:“可以哦~”说着又忍不住揉了揉桂柔软滑顺的长发,“小太郎真是个贴心的好男人。”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8月4号,私塾里确实如同小太郎所说的没有人,而小太郎大概是因为担心出什么乱子或者也是少年心性跟了过去。


松阳在私塾里转了一圈就去了庭院边上的走廊里,搬了个小桌子,颇为悠闲的晒晒太阳,看看俳句和短歌。


“你的生日没人记得,没人陪你,你不寂寞吗?”虚的声音突然在心底响起,言辞中带着引导和难以抑制的恶意。


松阳弯了弯眼睛,纤细修长的手指划过书本,轻轻念道:“‘さびしさや,一尺消えて,ゆくほたる。*’ 你觉得这句写的怎么样?”


说罢却又自言自语的回答道:“我觉得不好,比起长久的孤独,这份短暂又算得了什么?”


虚不再出声。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夜幕将至,前院的吵闹声传到了庭院里,是银时他们回来了。


“松阳老师!我们回来了!”银时拖着大嗓门喊道,“快来评评理,高杉这家伙竟然作弊!”


“银时你这家伙胡说什么!我才没有!”晋助气愤的喊道。


松阳笑着撑着下巴等着银时,晋助和小太郎找到自己。


“啊,老师你在这儿躲着呢!”银时一手拿着一个闪着黄绿色光芒的袋子,一手撑着墙翻了进来,回头大喊:“快过来!老师在庭院。”一副生怕松阳消失的样子。


等剩下两人都来到松阳身边时,银时打开了袋子,闪着微光的萤火虫歪歪斜斜的飞了出来,“老师,你看,我捉的萤火虫是不是比高杉的亮?这可是阿银我在糖分的指引下才捉到的。”


高杉晋助冷哼了一声,把自己的袋子也打开,“老师你别听这家伙瞎说,他就是输了找借口!”


松阳看着上百个萤火虫在自己面前飞舞,原本平淡无奇的庭园此时仿佛带了点梦幻。松阳姿势不变的看着面前自己的两个心爱的弟子吵闹,还有一个在一脸正经的劝架,脸上的笑容越发温柔。


桂看着银时和晋助两人要一段时间才能吵完,便凑到了松阳的身边,“比完赛后,小田说今天是他的生日,于是带大家去吃了蛋糕所以才这么晚回来。”


“没关系哦~”松阳的声音一如既往地略微低沉却带着温柔。


“话说回来,”银时突然斜眼看了过来,“老师你都没有告诉过我们你的生日啊。”


“啊,我没说吗?”松阳撑着下巴,满带笑意的看向银时,“是今天哦~”


“今天啊……啊!?”银时突然瞪大了双眼。他身侧的晋助也仿佛经受了莫大的挫折,忍不住一拳砸到银时的头上,“银时!都怪你这蠢货!”


“什么嘛,你也有责任的好吗?”银时摸着头,嘟嘟囔囔的说道。


“抱歉,老师,我们没有买礼物和蛋糕……”桂一脸内疚的对松阳说道。


“没关系,我已经收到了世界上最棒的礼物了,很开心哦~”松阳忍不住又摸了摸桂的头,笑着答道。


三个小孩同时看向松阳,疑惑的歪了歪头,松阳笑而不语。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“银时,你来了啊……”


“啊,今天可是老师的生日……”


“……呐,银时,你说老师那天到底收到了什么生日礼物?”


银时把花放在了墓碑的右边,在它的左边,一束百合静静的躺着,他摆了摆手,转身离去,“撒,谁知道呢……”


 


注:さびしさや  一尺消えて  ゆくほたる


流萤断续光,一明一灭一尺间,寂寞何以堪。


——立花北枝



 
评论
 
热度(6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浪~|Powered by LOFTER